汐辞

我认识的你

        设定你是亡国公主,有名字,两个人都不是很恋爱脑,细水长流,暧昧万岁!

  你从高处掉进了很深的海里,冰冷的感觉一瞬间将你吞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又一次惊醒,银白的月光穿过雕窗让你窥见午夜的紫禁城。偌大的皇宫里,只有你一个外人,哦,还有你的贴身侍女泠风。寄人篱下的日子可真不好受,但这样的年月一晃也过去了三五载。你曾是金枝玉叶的长公主,可惜你的故国,早已成为大清版图上的一角。为了安抚你故国的百姓,你被带回了宫。进京的路上你哭的梨花带雨,皇上给你封了妃位,说这样后宫不会再有人欺负你。皇上说念你住在海边许多年,便赐封号“汐”。三言两语,便剥夺了伴你多年的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唉,怎么又想起来这些了,不过今天在花房,有一新太监,看着眉眼间,缺有些相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逼迫自己不要再胡思乱想,那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,你希望他躲得远远的,离这里越远越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夜无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皇后这几日免了众嫔妃的请安,倒也是落得清闲。可你起了个大早,在泠鸢是帮助下梳洗完,草草用过早膳,却跑去小厨房做了许多点心。你又换了身不起眼的宫女装,带着装了点心的食盒溜出景仁宫。每每一个人走在这宫道上,你总会想起还是公主时的自在生活 ,不用拘于礼教,一切全看心情。可这些,却成了这宫中人眼里的荒蛮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来宫中几年,除了身边几个婢女外,只有进保算得上是能说说真心话的友人了。你知道进保今天休沐,于是一出门便直奔庑房,但你今天可不是找他闲聊的,你要向他打听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差辛苦啦,本宫亲手做的点心,都是我老家那边的做饭,新鲜着呢,快尝尝 ”你把食盒放在进保面前,又殷勤的给他打开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进保显然因你的热情而感到受宠若惊,过了半天才支支吾吾地问“没…没下毒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你气的想给他两耳光,但你始终牢记你是来求他办事的,于是你又笑嘻嘻地说“这不是几天没见着你,怕你累着了”说着,你拿起一块点心递给他“对了,向你打听一个人” 。听到这里,进保顿住了,他就知道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?我帮你问问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见没见过花房里新来的那个太监,长的白白净净的,还挺好看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有点印象,我师兄前几天好像还去花房要了个小太监,说是手下人手不够 ,要不你去问问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犹豫了,你跟进忠连话都没说过几句,这一开口就要他帮忙找人,想想人家也不会答应。况且这进忠已经是炩嫔手下的人了,这怎么着也不会帮自己啊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进保啊,要不你帮帮我,毕竟他是你师兄,你熟”

         突然,门口响起了敲门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门外站着的人正是进忠。直接他一点都不觉得尴尬,自然而然地坐到了桌边的第三张凳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进忠,这位是汐妃娘娘,这是她亲手烤的糕点,你趁热尝尝。还有她有件事想拜托你,我正准备来找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你第一次和进忠离得这么近,他脸上少了平常在皇上身边时的媚笑,整个人显得冷淡难以亲近,但他的五官到是十分耐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出神久了,没注意到进保早已把话头递到你手上。“哦哦,我刚刚走神了,公公对不住”你尴尬得脸红,要开口找他帮忙,却又留下这样的第一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无碍,娘娘有什么难言之隐,但说无妨,奴才也愿意助力一二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天呐,这进忠公公看起来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竟还是个热心肠。你在心里暗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打听一个花房近几日新来的那个小太监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他叫万海,前几日人手不够,现在在我手上,娘娘若是想见他,我晚些时候带你宫里来便是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进忠公公”说着你趁机去拉进忠的手,把指尖几张银票塞进他的手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先走啦,你们慢慢聊”你转身离开了庑房。进忠看着你离开的身影愣神。这公主可真好看,可惜国亡了,不然得多少人抢着当驸马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真是回眸一笑百媚生,六宫粉黛无颜色。

  但他进忠可不会被外表迷惑,虽说这汐妃如出水芙蓉般勾人心魄,但他还是记着自己是永寿宫里头的人,他要帮魏燕婉争宠,让自己一步步向上爬。

评论(9)

热度(5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