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辞

归否

      “子婴殿下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暖阁里的少年漫不经心的应和道。嘴角边一抹玩世不恭的笑意,眉眼间再无年少时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书架后走出一男子,黑色的长袍,衬得脸色愈发苍白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罗?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躲在暗处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“阿罗?”那少年扔下手中的书卷,朝着书架走去。

      脚步突然停了下来,只为寻一方清净,他打发走了身边的侍从,而且阿罗几年前就死了。少年的眼神变得暗淡下来。

     月光清冷,曾经的玩伴早已阴阳两隔。他现在是坐拥天下的秦三世,却亦是在世间独自徘徊的孤鹰。

       那男子从书架后不慌不忙的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子婴”

      “汝乃何人?”

      “子婴,你变了”那人温柔的笑了笑,朝着少年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害怕的后退了几步,却被那人的笑吸引。那柔和的笑,似阳春三月满城的繁华,似烛光下泛黄的书简。这一切都与记忆中的那个人重叠。

       真的是你回来了吗?

       “阿罗”

       黑袍男子伸出来他白皙的手,轻轻的抚摸着少年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上卿大人!上卿大人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必了,现在你是至高无上的秦三世,而我也不在是什么上卿大人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罗,阿罗……”少年的泪流出来杏色的眼,沾湿了男子黑色的袍。“你没有死……你……你一定是骗我的”

       “子婴,世道险恶,保重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罗,你,又要走了吗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还要更重要的事情要做,等我回来,我给你带好吃的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,我不要什么好吃的,我只要阿罗,能陪着我,你要什么,我,我都给你,哪怕是这江山”

       “子婴殿下,你又在瞎说什么,这可是当初扶苏公子拼了命运上也要保护的天下”他微微的笑着,笑得那样满足,因为他没有看错人,侍读一场或许便是彼此最大的缘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,是不是要去找他,他在哪儿,带我一起去吧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?他早就不在了”

       曾经湖心亭中围坐的六人,如今早已分道扬镳,各奔前程,甚至生死两别,再无归期。

       “子婴殿下,保重”说着,那人便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之中。

评论

热度(37)